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行等六部门:小微贷延期还本付息可延至2023年6月底

文|财新 夏怡宁
2022年11月14日 21:42
不单独因疫情因素下调贷款风险分类,不影响征信记录,提供差异化贷款延期方式,优先安排小微企业不良贷款核销计划
首届南通金融博览会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展上,江苏银行人员解答客户咨询。11月14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财政部等六部门公告了近期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支持力度的通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为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资金周转压力,监管部门出台了中小微企业贷款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今年疫情反复叠加国际形势动荡,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力度亟待加强。

  11月14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财政部等六部门公告了近期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支持力度的通知》(下称《通知》),对于2022年第四季度到期的、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时遇困的小微企业贷款(含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还本付息日期原则上最长可延至2023年6月30日,延期贷款正常计息,免收罚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