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府将成立香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关注战略产业

文|财新 王小青(见习)发自香港
2022年10月19日 16:25
叶刘淑仪在7月建议,港府参考新加坡“淡马锡基金”的经验,设立政府主导的财富基金
2022年7月,香港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曾提出,“未来基金”大量存放在香港外汇基金中,根据《外汇基金条例》,外汇基金设立的目的是稳定港元汇率、确保香港货币体系稳定健全、维护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未来基金”不宜用作高风险投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港府将拨款300亿港元成立“共同投资基金”,用以引进战略产业。10月19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发表任内首份《施政报告》,宣布上述计划。李家超称,已指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成立香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担管理责任。

  除了即将成立的“共同投资基金”,香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还将集合“未来基金”之下的“香港增长组合”“大湾区投资基金”“策略性创科基金”。该公司由政府主导,旨在吸引和助力更多企业在香港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