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修订股份回购规则 放宽实施条件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10月14日 20:26
当连续20个交易日内公司股票收盘价格跌幅累计达到25%,上市满六个月的公司即可实施
2022年9月16日,北京,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是指上市公司收购本公司股份的行为,原因一般包括减少公司注册资本、将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股份用于转换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0月14日,证监会对《上市公司股份回购规则》(下称《回购规则》)、《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下称《董监高持股变动规则》)部分条款进行修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旨在支持鼓励上市公司依法实施股份回购、董监高依法增持股份。

  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是指上市公司收购本公司股份的行为,原因一般包括减少公司注册资本、将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股份用于转换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