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肖远企:险企在资产端要坚持审慎经营 紧紧围绕主业发展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9月03日 16:40
寿险负债久期长,风险偏好选择要更低些,不能滋生只要有保费注入就没问题的侥幸心理;险资投资易涉足不熟悉领域,产生无所不能的幻觉,这也是险企发生风险的重要原因
资料图:肖远企。肖远企指出,我国已是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行业总资产接近27万亿元,主要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目前整个保险业偿付能力充足,运行稳健,风险完全可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保险公司在投资经营方面一定要审慎稳妥,尤其是寿险公司负债久期长,经营不确定性因素比较多,风险偏好选择要相对更低一些,绝不能滋生只要有保费注入就没有问题的侥幸心理。”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表示。

  肖远企是在9月3日服贸会期间的“2022中国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他指出,我国已是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行业总资产接近27万亿元,主要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目前整个保险业偿付能力充足,运行稳健,风险完全可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