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险企永续债开闸 资本补充添新渠道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8月12日 18:08
由于“偿二代”二期新规对保险公司的资本提出更高要求,无固定期限债务或将成为险企补充核心资本的重要方式
近日,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关于保险公司发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有关事项的通知》,意味着险企发行永续债终于开闸,新增了一道重要的“补血”渠道。资料图:银保监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偿二代”二期新规下,保险公司尤其是寿险公司的核心偿付能力普遍下降,补充资本的需求和迫切性随之增加。近日,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关于保险公司发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意味着险企发行永续债终于开闸,新增了一道重要的“补血”渠道。

  《通知》明确了保险公司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的核心要素、发行管理等规则,自2022年9月9日起实施。惠誉博华认为,由于“偿二代”二期新规对人身险公司资本提出更高要求,无固定期限债务或将成为险企补充核心资本的重要方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