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22年期货公司分类结果出炉 AA级18家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09月03日 15:11
A类公司较2021年大幅增加了15家,等级靠后的D类公司减少了2家,AAA与E评级仍未有公司入选
根据2022年的分类评价结果,今年共有150家期货公司参评,比上年多了1家。18家期货公司被评为AA级公司,相比去年增加1家;36被评为A级,同比增加了多达14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9月2日晚间,证监会公布了2022年期货公司分类结果。期货公司分类监管自2009年12月开始实施,至今13载,期货公司依规被分为A(AAA、AA、A)、B(BBB、BB、B)、C(CCC、CC、C)、D、E等5类11个级别,分类评价每年更新。

  根据2022年的分类评价结果,今年共有150家期货公司参评,比上年多了1家。18家期货公司被评为AA级公司,相比去年增加1家;36被评为A级,同比增加了多达14家;BBB级、BB级、B级占比最多,合计76家;另有CCC级、CC级、C级共17家;D级为上海东方前海期货新纪元期货3家,相比上年减少2家。AAA与E评级均继续未有公司入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