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期货公司最新评级出炉 17家AA级

2021年10月15日 22: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对不同类别的期货公司在监管资源分配、现场检查和非现场检查频率等方面区别对待。多年来,AAA与E评级均未有公司入选
10月15日,证监会公布2021年期货公司分类结果,17家公司获AA评级,较2020年减少两家;D类公司同比增加1家;B、C类公司大致持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10月15日,证监会公布2021年期货公司分类结果,17家公司获AA评级,较2020年减少两家;D类公司同比增加1家;B、C类公司大致持平。

  期货公司分为A(AAA、AA、A)、B(BBB、BB、B)、C(CCC、CC、C)、D、E等5类11个级别,分类级别是以期货公司风险管理能力为基础,结合公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市场竞争力、持续合规状况,对期货公司进行的综合评价。证监会表示,鼓励期货公司在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断提高风险管理能力及合规水平的前提下,稳健发展,逐步提升服务能力和竞争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