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永安期货通过发审会

2021年09月10日 13: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永安期货由浙江省财政厅实控,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位列行业第一,将成为A股第三家期货上市公司
正在冲刺上交所主板IPO的永安期货,于9月9日通过主板发审会,将成为A股第三家期货上市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正在冲刺上交所主板IPO的永安期货,于9月9日通过主板发审会,将成为A股第三家期货上市公司。

  针对永安期货,发审会主要提出了四方面问题需要发行人进一步回答:一是永安期货自2016年1月开始在新三板挂牌,期间均认定财通证券为控股股东。2020年12月,永安期货发布公告称,公司自2016年1月起无控股股东。需要进一步核查说明控股股东前后信息披露不一致的问题。

  二是交易所减收手续费收入作为发行人手续费净收入的来源之一,报告期内呈增长趋势。需要发行人进一步说明期货交易所减收手续费的具体政策及可持续性,相关风险是否充分披露;发行人此类收入远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的原因,发行人的经营成果对交易所减收手续费政策是否存在重大依赖;发行人在主要交易所的期货经纪业务所占市场份额报告期内逐年下降的原因,相关应对措施及有效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