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蹭”北交所“热点”被禁止 新三板公司出手打击

2021年09月10日 1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股转公司表示,对扰乱市场秩序、损害投资者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态度,露头就打、绝不手软
亚太天能2019年及2020年财务数据既不符合《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分层管理办法》精选层财务条件,也不符合《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试行)》(征求意见稿)中规定的北交所上市条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北京证券交易所(下称“北交所”)官宣以来,精选层个股备受投资者追捧。与此同时,新三板创新层和基础层也同步活跃,尤其是未来为北交所输送上市资源的创新层,不过,这其中也不乏“蹭热点”的挂牌公司收到了股转的监管措施。

  9月7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股转公司”)在信息披露监管中发现,新三板创新层挂牌公司亚太天能(833559.NQ)披露公告称,公司拟筹备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经查,亚太天能2019年及2020年财务数据既不符合《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分层管理办法》精选层财务条件,也不符合《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试行)》(征求意见稿)中规定的北交所上市条件。该公司未在公告中如实说明披露上述情况,也未充分揭示无法上市的风险,属于“蹭热点”“忽悠式”公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