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交所全面启动新三板 精选层公司量价齐涨

2021年09月06日 2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个交易日内,66家新三板精选层公司的总市值增加20%,成交额放大4.7倍
北交所落地在即,券商投行业务直接受益,在新三板连续挂牌满 12 个月的创新层挂牌公司,符合预计市值、财务标准等条件,经证监会注册,完成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后,公众股东持股比例等达到相应要求的,可以在北交所上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北京证券交易所(下称“北交所”)的成立全面启动了新三板行情。

  9月2日晚间,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在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致辞,宣布设立北交所。9月3日,66家精选层公司九成上涨。9月6日,北交所宣布成立后的第二个交易日,新三板行情火热,66家精选层个股全部收红。9月2日、9月3日、9月6日,66家精选层公司的总市值分别为1858.42亿元、1979.33亿元、2233.34亿元;成交额为8.11亿元、26.06亿元、37.94亿元,呈现逐个交易日放大的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