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行上半年净利增6.3% 料下半年人民币信贷继续同比多增

文|财新 彭骎骎
2022年09月01日 09:54
得益于外币资产收益率提升,净息差较上年提升1个基点;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双升,但新发生不良比上年同期有所减少
上海,中国银行。8月31日,中国银行发布2022年上半年成绩单,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3%,半年新增信贷超万亿元,创历史新高;然而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均较年初有所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8月最后一天,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发布2022年上半年成绩单,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3%,半年新增信贷超万亿元,创历史新高;然而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均较年初有所增长,显示信贷高速增长下风控仍有挑战。

  中行202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中行集团资产总额28.05万亿元,比年初增长4.98%;负债总额25.61万亿元,比年初增长5.07%。上半年实现税后利润1243亿元,同比增长4.86%;实现归母税后利润1199亿元,同比增长6.30%;平均总资产回报率(ROA)为0.91%,净资产收益率(ROE)为11.6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