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7月新增信贷和社融均不及万亿元 实体经济融资需求有待提振

文|财新 夏怡宁(见习),彭骎骎
2022年08月12日 19:11
新增信贷和新增社会融资规模大幅低于预期,结构难言乐观,政府债券和企业债券净融资走弱
7月新增居民贷款1217亿元,同比少增2842亿元。其中短期贷款、中长期贷款分别新增-269和1486亿元,同比分别多减354和少增2488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由于6月信贷放量引起“透支”,加上季节因素影响,7月新增信贷和新增社会融资规模较6月大幅回落,企业和居民中长期贷款增长并不理想,实体经济融资需求仍然偏弱。

  8月12日,央行发布的7月金融数据显示,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790亿元,同比少增4042亿元,较上月2.81万亿元少增逾四分之三;新增社会融资规模7561亿元,同比少增3191万亿元,较上月的5.17万亿元更是少增85%。

  新增信贷、新增社融大幅低于市场预期。财新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2022年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的预测均值为1.12万亿元,对新增社会融资规模预测均值为1.35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