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7月新增信贷预计1.12万亿元 社融增速或见顶

文|财新 夏怡宁(见习)
2022年08月09日 19:01
7月是信贷投放的“小月”,且由于6月信贷放量明显,可能存在一定透支;政府债券和企业债券净融资亦预计有所走弱
财新传媒近日对13家境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的预测均值为1.12万亿元,较2021年同期的1.08万亿小幅上涨,但较前值2.81万亿元大幅回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6月新增信贷与社融大幅超预期,可能对融资需求有一定透支,叠加季节性因素,多家机构预计7月新增信贷和社融将明显回落。

  财新传媒近日对13家境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的预测均值为1.12万亿元,较2021年同期的1.08万亿小幅上涨,但较前值2.81万亿元大幅回落。同时,受访经济学家对7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的预测均值为1.35万亿元,较2021年同期的1.06万亿元同比上涨27%,但较6月的5.17万亿元亦大幅回落。

  信贷结构方面,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称,由于信贷需求走弱,银行可能再次增加发放短期票据信贷,7月国股银票转贴现利率再度逼近0%,预示中长期贷款占整体贷款的比重大概率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