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再次回应“保交楼” 指导银行做好具备条件的信贷投放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07月18日 13:37
银保监会表示,指导银行坚持摸清情况、实事求是、科学分类、精准施策,主动参与合理解决资金硬缺口的方案研究,做好具备条件的信贷投放,协助推进项目快复工、早复工、早交付
7月17日,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接受《中国银行保险报》采访时表示,银保监会对“停贷”声明高度重视,加强与住建部、人民银行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坚持“房住不炒”,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支持地方更加有力地推进“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近期多地“烂尾楼”维权业主喊话停贷之后,银保监会再次表示指导银行积极做好“保交楼”金融服务。

  7月17日,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接受《中国银行保险报》采访时表示,银保监会对“停贷”声明高度重视,加强与住建部、人民银行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坚持“房住不炒”,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支持地方更加有力地推进“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

  近期,多地烂尾楼维权业主表态将“断供”,要求楼盘复工并按期交付,否则将集体停止偿还贷款。7月14日,16家上市银行公告披露涉“保交楼”风险逾期按揭贷款,均称涉及保交楼风险的逾期、不良贷款“规模较小(具体规模在1200万元至6.6亿元之间),总体风险可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