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回应“烂尾楼”断供 多银行表态风险可控(更新)

文|财新 朱亮韬
发布于 2022年07月14日 17:25   更新于 2022年07月14日 22:52
农业银行表示,已初步认定存在“保交楼”风险的楼盘涉及逾期按揭贷款余额6.6亿元,占全行按揭贷款余额的0.012%,占一手楼按揭贷款余额的0.017%,总体风险可控
国泰君安房地产行业分析师近期研报援引克而瑞的数据提到,截至2021年底,在其24个重点监测城市中,尚未交付的问题项目占2021年商品住宅成交总面积比重达到10%,其中郑州、长沙、重庆和武汉项目交付风险较大,尚未交付的问题项目总建面超200万平方米、总套数皆超2万套。图:IC photo

  【财新网】近期河南、湖北、江西等多地“烂尾楼”维权业主喊话表示将“断供停贷”之后,不少上市银行近两日股价波动较大,农业银行兴业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公告表示,涉及“保交楼”风险的按揭贷款业务规模较小,总体风险可控。

  7月14日晚间,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最近关注到个别房企楼盘出现延期交付情况,这件事的关键在于“保交楼”,对此银保监会高度重视,将引导金融机构市场化参与风险处置,加强与住建部门、中国人民银行工作协同,支持地方政府积极推进“保交楼、保民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