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欧美衰退风险或外溢 国内房市仍待基本面改善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7月17日 08:00
发达国家或从今年三、四季度开始进入衰退,且外部经济的运行,将在未来的半年到一年内制约中国市场;中资美元债对国内民营房企影响较大,融资渠道受阻
陆挺介绍,当前美元债市场对国内房地产企业的融资影响很大。一方面,美元债是一条重要的融资渠道,“目前绝大部分民营房企的价格极低,已经基本失去了融资的功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目前,国际与中国金融市场面临疫情、战争、通胀风险等因素交织的复杂形势。迈入2022年下半年,中国资本市场的走势将如何发展?在7月16日举办的中国财富50人论坛“2022年中期宏观峰会”上,各界专家就通胀、地产、注册制改革等话题展开讨论。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张晓燕指出,当下,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资本市场面临着三大主要挑战:疫情,俄乌战争后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全球性的通胀。

  野村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陆挺认为,全球通胀还将在顶部徘徊一段时间。一方面,俄乌局势仍然焦灼,因此虽然全球能源、原材料和粮食价格已然回调,仍不能对通胀形势掉以轻心。另一方面,部分发达经济体的房租和薪资仍在上涨,后续仍有可能推高通胀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