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兴业银行成为第10家数字人民币指定运营机构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7月14日 20:06
截至5月31日,数字人民币累计交易金额约830亿元
7月13日,兴业银行将成为继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网商银行(支付宝)、微众银行(微信支付)之后的第10家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7月13日,兴业银行将成为继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网商银行支付宝)、微众银行微信支付)之后的第10家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此外,数字人民币已从原来的“10+1”试点地区拓展到15个省市的23个地区,深圳市、苏州市、雄安新区、成都市取消了白名单限制。截至今年5月31日,15个省市的试点地区通过数字人民币累计交易笔数大约是2.64亿笔,金额大约是830亿人民币,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商户门店数量达到456.7万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