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信健拟任兴业银行监事长 张旻升任副行长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5月05日 12:50
兴业银行副行长陈锦光退休;张旻来自兴业银行杭州分行,于2022年1月被考察
资料图:陈信健。图:福建农林大学

  【财新网】兴业银行原监事长蒋云明接受调查后,该行已经有了监事长候选人。同时,2022年1月考察的干部已经陆续到位。

  近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公布了一批人事任免通知,免去陈信健兴业银行副行长职务,提名该行监事长候选人。同时,兴业银行杭州分行原行长张旻出任兴业银行副行长,兴业银行副行长陈锦光退休(参见财新|金融一线观察2022年1月18日《兴业银行高管层酝酿调整 多名干部被考察》)。

  陈信健出生于1967年10月,现年54岁,福建平潭人。早年,他历任福建省政府外事办干部、福建省政府对外开放事务办公室科员、福建省政府办公厅正处级秘书、福建省财政厅金融处及外债处处长等职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