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兴业银行一季度净利润增逾15% 零售贷款增长降温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04月29日 20:40
兴业银行计划财务部总经理赖富荣表示,随着外部不确定因素的消除和稳增长政策效果的显现,市场信心会逐步恢复,社会融资需求也会逐步回升,有信心能够完成年初既定的信贷投放计划
4月28日公布的一季报显示,兴业银行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94.03亿元,同比增长6.7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达到275.78亿元,同比增长15.6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2022年经济“三重压力”之下,头部股份行兴业银行(601166.SH)一季度的业绩继续保持稳定。按照一季报最新数据,兴业银行一季度净利润增速超过15%,不过在疫情反复、房地产调整的影响之下,零售贷款的增长同比降温“较为明显”。

  4月28日公布的一季报显示,兴业银行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94.03亿元,同比增长6.7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达到275.78亿元,同比增长15.62%。资产质量方面,截至一季度末,兴业银行的不良率为1.1%,与年初持平,拨备覆盖率268.89%,较上年末提高0.16个百分点。截至一季度末,兴业银行的总资产达到8.82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5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