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兴业银行组织架构大变革 董事长吕家进解读发展方向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3月25日 17:13
吕家进认为,过去的组织架构与目前的数字化社会、双碳转型要求、居民财富快速增长存在一些不适应
履新不足一年的兴业银行董事长吕家进称,该行将进行组织架构大改革,科技、零售、企业金融条线已先行试水。资料图:吕家进。图/人民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履新不足一年的兴业银行董事长吕家进称,该行将进行组织架构大改革,科技、零售、企业金融条线已先行试水。

  2022年3月25日,在兴业银行2021年业绩发布会上,吕家进表示正确的战略实施需要高效的组织体系来保障,目前该行的组织架构是五年前确定的,过去五年有力保证了兴业银行的健康发展。但是,与目前的数字化社会、双碳转型要求、居民财富快速增长有些不适应;特别是与兴业银行提出擦亮三张名片(绿色银行、财富银行、投资银行)、提升市场竞争力相比,还有一些需要改革调整的地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