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个保障性租赁住房公募REITs获批 如何保收益成为挑战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07月12日 17:51
收益率低、土地获取合规难是我国长租房REITs的核心痛点,目前仅保障性租赁住房纳入了基础设施REITs试点范围
2020年12月31日上午,深圳大鹏新区人才安居公司举行2020年度人才住房项目集中封顶仪式。鹏湾府。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保障性租赁住房纳入REITs试点一年,首只产品终花落深圳。

  深交所公募REITs信息平台披露显示,“红土创新深圳人才安居保障性租赁住房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项目”(下称“深圳人才安居RETs”)已于7月11日通过深交所审核,距离发行上市仅一步之遥。

  REITs是一种不动产信托基金,由专门的投资机构经营管理,投资综合收益将按比例分配给投资者,其主要收益来源是不动产产生的租金现金流,以及未来资产增值的部分。2020年4月,基础设施领域启动公募REITs试点,首批试点涵盖收费公路、产业园区、垃圾污水处理和仓储物流四大领域。2021年7月,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基础设施领域REITs试点工作的通知》,保障性租赁住房等纳入REITs试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