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张涛出任国际清算银行亚太区首代 成为首位来自中国的高管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6月01日 14:35
素有“央行的央行”之称的BIS,亚太区代表处的份量为何与日俱增?
资料图:张涛。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老牌国际金融组织有了首位来自中国的高管。

  2022年6月1日下午两点(北京时间),国际清算银行(BIS)于官网宣布,由张涛出任该行亚太区首席代表。由于亚太区首席代表是BIS管理层成员,张涛也将成为该行92年历史上第一位来自中国的高管。

  张涛曾任中国央行副行长、IMF副总裁,去年12月初调任人保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据财新多方了解,按照预定计划,张涛将于6月14日正式加入国际清算银行,与现任亚太地区首席代表悉达多·蒂瓦里(Siddharth Tiwari)工作交接,出席BIS在巴塞尔举行的年度董事大会(AGM),并在8月蒂瓦里到龄退休后正式接任(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一线观察2022年6月1日《转战国际清算银行 张涛成为首位来自中国的高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