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哪些上市公司分红最多? 银行总额高、民企最真诚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6月01日 13:26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发布“上市公司丰厚回报榜单”和“上市公司真诚回报榜单”各200家。分别以近一年和近三年的现金分红总额和近一年和近三年的股利支付率为主要指标
上市公司协会表示,榜单坚持代表性和持续性的基本原则,既鼓励长期持续稳定的分红,又兼顾不同板块公司的特点,充分反映公司分红的积极意愿。除了分红总额、股利支付率等客观量化指标之外,设置了证券市场诚信合规、财务等方面的前置指标,采取负面清单“一票否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6月1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下称 协会)发布A股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榜,包括“上市公司丰厚回报榜单”和“上市公司真诚回报榜单”各200家。

  “上市公司丰厚回报榜单”以近一年和近三年的现金分红总额为主要指标,“上市公司真诚回报榜单”以近一年和近三年的股利支付率为主要指标。

  协会表示,榜单坚持代表性和持续性的基本原则,既鼓励长期持续稳定的分红,又兼顾不同板块公司的特点,充分反映公司分红的积极意愿。除了分红总额、股利支付率等客观量化指标之外,设置了证券市场诚信合规、财务等方面的前置指标,采取负面清单“一票否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