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深交易所正式发布REITs扩募规则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05月31日 22:35
上市满一年且满足运营良好等条件,可向原持有人配售、公开扩募,也可定向扩募,定向扩募有六个月锁定期;新购入项目原则上与当前项目为同一类型
证监会表示,推出REITs扩募机制,有利于REITs通过增发份额收购资产,开展并购重组活动,进一步促进投融资良性循环。图:IC PHOTO

  【财新网】首批公募REITs在今年6月即将上市满一年之际,扩募机制正式落地。2022年5月31日,沪深交易所分别发布《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REITs)规则适用指引第3号——新购入基础设施项目(试行)》和《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业务指引第3号—新购入基础设施项目(试行)》(下统称“扩募指引”)。

  简单说,REITs扩募就是指在IPO之后再次募资并将其用于新购入资产的行为。从国际市场经验看,扩募机制是REITs产品的重要特性,是市场建设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证监会表示,推出REITs扩募机制,有利于REITs通过增发份额收购资产,开展并购重组活动,进一步促进投融资良性循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