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创板新股申购降温 网上打新人数创新低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5月31日 20:40
昱能科技318.26万户的网上申购数量,创下2020年以来科创板网上打新户数新低。在持续的破发潮下,投资者对于打新标的的热情出现分化
在持续的破发潮下,投资者对于打新标的的热情出现分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5月末,两只“百元百倍”新股的网上打新人数明显降低,A股打新风格分化较大,打新投资者申购更为谨慎。

  5月30日晚间,发行价为163元、发行市盈率为135.2倍的科创板新股昱能科技(688348.SH)公布网上发行中签结果: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047%,网上投资者申购户数为318.26万。而在5月29日进行申购的华海清科(688120.SH),发行价为136.77元,发行市盈率127.9倍,网上投资者申购户数为357.20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