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价新股四成中签者反悔 7.78亿元弃购再创新纪录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04月18日 14:49
主承销商光大证券将接手7.78亿元弃购,再加上其子公司光大富尊1.16亿元的战略配售,光大证券在纳芯微的敞口有8.94亿元,占其2021年归母净利润比例超过四分之一
4月17日晚间,年内发行价最高的科创板新股纳芯微公布了发行结果,其本次IPO发行数量为2526.60万,最终战略配售数量为246.09万股,占发行总数量9.74%。图:IC PHOTO

  【财新网】新股破发成为常态,投资者赚取价差不再是无风险套利,中签后弃购屡创新高。

  4月17日晚间,年内发行价最高的科创板新股纳芯微(688052.SH)公布了发行结果,其本次IPO发行数量为2526.60万股,最终战略配售数量为246.09万股,占发行总数量9.74%;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1408.1611万股,占扣除最终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61.75%;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872.35万股,占扣除最终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38.2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