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威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进一步摸清债务规模

文|财新 于宁
2022年05月20日 22:57
管理人初步审查已经确认的债权包括有财产担保的债权2.67亿元、普通债权60亿元,不排除信威集团从破产清算转为破产重整的可能
已经退市的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月19日下午在网上召开了第一次债权人会议。财新获悉,一债会进行了大约两个半小时,参会的债权人有38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已经退市的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485.SH,已退市,下称信威集团),5月19日下午在网上召开了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下称“一债会”)。财新获悉,一债会进行了大约两个半小时,参会的债权人有38家。信威集团董事长王靖的司机徐海洋也参加了会议。王靖持有信威集团29.3%的股份(8.56亿股),不过其全部股权早已被冻结。此前,管理人曾表示多次联系不到王靖本人,通过信威集团董事会秘书王铮完成的接管事宜,接管了公章以及相关材料。

  2021年12月,北京近岭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信威集团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北京第一中级法院申请对信威集团进行破产清算,被北京一中院受理。12月17日,北京一中院裁定信威集团进入破产清算,此后北京市海问律师事务所被法院指定为破产清算管理人,并定于5月5日之前债权人向管理人申报债权。(参见财新网报道《信威进入破产清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