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ST信威质押违约 西部证券踩雷5亿强制追讨

2019年09月17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9月17日,西部证券跳空低开,跌逾2%。此前披露的中报显示,西部证券上半年净利润为4.62亿元,如果*ST信威这5亿元追讨无果,上半年的盈利相当于打了水漂
9月17日,西部证券跳空低开,跌逾2%。此前西部证券披露的2019年中报显示,上半年净利润为4.62亿元,如果*ST信威这5亿追讨无果,上半年的盈利相当于打了水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A股新任亏损王”*ST信威(600485.SH)在连续43个跌停后迎来了撬板和接盘资金的博弈:近几日在涨跌停之间剧烈震荡,同场内15万默默忍受亏损的股东相比,实际控制人王靖的股票质押违约日前曝光,曾踩雷“A股前任亏损王”乐视网西部证券(002673.SZ)再度中招。

  9月16日晚,西部证券发布公告称,2015年8月7日、2015年8月11日、2015年9月18日、2018年2月2日,王靖将持有的7000万股信威集团(现为*ST信威)股票质押给西部证券,通过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融资借款5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