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MF完成五年一度SDR定值审查 人民币、美元权重上调

文|财新 彭骎骎
2022年05月15日 13:09
人民币权重上调1.36个百分点,美元权重上调1.65个百分点,其余货币权重下调;央行称将继续推动金融市场开放
5月15日,央行发布消息称,5月1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董会完成了五年一次的SDR定值审查,决定维持现有SDR篮子货币构成不变,即仍由美元、欧元、人民币、日元和英镑构成,并将人民币权重由10.92%上调至12.28%,升幅1.36个百分点;将美元权重上调1.65个百分点至43.38%。图:IC photo

  【财新网】近日,人民币加入SDR(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后的首次SDR定值审查结束,人民币权重上调1.36个百分点至12.28%,继续维持在五种“入篮”货币中的第三位。第一位美元的权重也有所上调。

  5月15日,央行发布消息称,5月1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董会完成了五年一次的SDR定值审查,决定维持现有SDR篮子货币构成不变,即仍由美元、欧元、人民币、日元和英镑构成,并将人民币权重由10.92%上调至12.28%,升幅1.36个百分点;将美元权重上调1.65个百分点至43.3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