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MF韧性与可持续性信托获批 将募集450亿美元、允许SDR转借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4月22日 07:52
允许经济较强健成员国转借SDR给需求更大的成员国,可放大去年6500亿美元SDR增发的功效。人民银行表示,G20国家欢迎这一信托基金的成立
4月19日,IMF执行董事会批准了这一韧性与可持续性信托基金的成立。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就此表示,该基金将放大去年6500亿美元SDR增发的功效,允许将这一新增资源从经济较强健的成员国导向需求更大的成员国。图:Mandel Ngan/视觉中国

  【财新网】4月20日晚,二十国集团(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在华盛顿召开。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会议时介绍,人民银行将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发挥好货币政策工具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

  人民银行就该次会议在新闻稿中还透露,各方重申将继续支持低收入国家应对疫情等对经济的冲击。会议各方欢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使用相关国家自愿转借的特别提款权(SDR)设立韧性与可持续性信托(RST),期待RST在今年10月全面运作,为有需要的国家提供长期资金支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