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局陆磊:资本市场短期波动不会影响长期开放趋势

文|财新 彭骎骎
2022年04月22日 07:44
进一步优化ODI;优化熊猫债发行;全球资本仍有进一步增配中国资产的空间
资料图:陆磊。

  【财新网】受国内外各因素影响,近期国内资本市场的跨境资金流动有一定波动。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表示,良好的宏观政策加上比较稳健的机构运行的前提下,短期的市场波动不会影响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向好的趋势。

  4月21日,陆磊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中国资本市场开放进行时”分论坛上表示,近期全球金融市场出现一定波动性。但他强调,从其掌握的数据和现状看,跨境资金流动仍然保持合理均衡,证券投资向下的跨境投资波动在正常可控范围内,且短期不改变未来发展态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