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保蔡希良接任国寿集团总裁 袁长清退任

文丨财新 吴雨俭
发布于 2022年04月22日 15:34   更新于 2022年04月22日 16:28
原总裁袁长清超期服役超过半年后退任;蔡希良到位后,国寿集团将进入“白蔡配”时代
资料图:袁长清(左)、蔡希良。

  【财新网】中国人寿保险集团(下称“国寿集团”)总裁人选终于落定。

  4月22日下午三点,中组部有关干部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国寿集团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了中央决定: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下称“中国信保”)总经理蔡希良将出任国寿集团的党委副书记。按照惯例,蔡希良将接替退休的袁长清出任该集团总裁一职。

  蔡希良到位后,意味着国寿集团进入“白蔡配”时代。在党委书记、董事长白涛掌舵之下,国寿集团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包括党委副书记、拟任总裁蔡希良,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郭新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眈陆,副总裁吴少华盛和泰苏恒轩、王凯、杨丽平(兼任首席风险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