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原信托董事长赵卫华被查 或涉中原银行期间违纪违法行为

文|财新 张宇哲
2022年04月22日 14:32
河南金融反腐在持续推进;中原银行合并其他几家地方城商行之后,历史遗留问题不少,近期在对历史遗留的不良贷款进行集中清收和处理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称,中原信托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卫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图: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财新网】近日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称,中原信托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卫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财新从多个渠道获悉,赵卫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行为,或主要是他此前在中原银行任职期间的行为。他被查时担任中原信托董事长不到两年。

  这是目前中原银行第二位被调查的高管。2021年8月25日,中原银行(01216.HK)发布公告称,中原银行原董事长窦荣兴由于工作调整,当日向该行董事会提交辞呈,辞去该行执行董事、董事长及该行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职务。据财新了解,两个月之后,窦荣兴被有关监察部门留置审查,已经于2021年12月左右立案调查。2021年11月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会议,撤销了窦荣兴的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