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中美审计跨境监管会谈总体进展顺利 问题解决要看双方智慧和初心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03月31日 10:32
中美双方监管机构都充分知悉对方关切,都在努力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案,以尽快实现有效、可持续的合作。这符合两国资本市场和全球投资者的最大利益。”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近期向财新表示
关于市场普遍关心的中美审计监管合作进展,证监会方面并未透露与美方会计监管机构(PCAOB)谈判的细节,但表示双方都展示了解决问题的积极意愿和务实态度,近段时间持续进行高效、坦率和专业的磋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正如根斯勒先生所言,双方监管部门进行了深思熟虑、相互尊重和富有成效的对话。自去年8月以来,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和根斯勒先生已三次召开视频会议,商讨解决中美审计合作中的遗留问题。中方与美方会计监管机构(PCAOB)更是进行了多轮坦诚、专业和高效的会谈。总体进展顺利,双方的沟通还将继续。双方都有意愿解决分歧和问题,最终结果如何,要看双方的智慧和初心。”3月31日,中国证监会国际部负责人就美国证监会主席加里·根斯勒(Gary Gensler)接受媒体电视采访时就中美双方审计监管合作的表态如此回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