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人保等财险公司合计向东航预付保险赔款1.16亿元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3月30日 19:05
人身保险方面,目前已有11家公司向遇难人员家属支付14笔赔款,金额合计1485万元
银保监会表示,“3.21”东航MU5735航空飞行器事故后,银保监会党委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统筹指导,相关银保监局和保险公司迅速响应、及时跟进,全力做好保险理赔服务相关工作。图/视觉中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21”东航坠机事件发生后,保险行业在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东航集团也已正式启动理赔工作。3月30日,银保监会披露了关于相关的保险理赔最新进展。

  根据公告,截至3月29日,财产保险方面,承保飞机机身的人保财险太保财险平安财险国寿财险合计向东方航空公司预付保险赔款1.16亿元。人身保险方面,相关保险公司根据客户报案情况,积极开展保险理赔工作,目前已有11家公司向遇难人员家属支付14笔赔款,金额合计1485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