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特稿|中信国安集团招募重整战投 二股东起诉“假混改”

文|财新 于宁
2022年03月30日 14:04
破产重整中的国安集团开始招募战略投资人,其八年前备受争议的改制又被翻出,遭二股东起诉是通过欺诈手段骗取民企投资
2022年1月28日,中信国安又发布预亏公告,预计2021年亏损12亿—17亿元。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安集团”)的破产重整正在快速推进。3月25日,国安集团破产重整管理人发布了招募重整战略投资者的公告,要求意向战略投资者于4月25日之前提交报名材料。报名条件为原则上最近一年经审计的资产总额应不低于400亿元或归属母公司净资产不低于200亿元。

  破产重整之际,国安集团八年前备受争议的改制又被翻了出来。目前持股近两成的二股东黑龙江鼎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将国安集团及其上市公司中信国安告上法庭,称改制有虚假陈述要求赔偿逾4亿元。数家债权人也有类似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