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国安集团25亿债权欠息 北京银行会垫付吗?

2019年03月12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银行提供了本息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3月12日,一位保险资管人士透露,其持有的中信国安集团25亿元的保险资管债权计划本应在今天付息,但是中信国安集团称“还不了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中信国安集团最近风波不断。中信国安集团自年初因3亿元资产被冻结、中票在银行间市场遭抛售并大幅跳水后,债权人纷纷通过向法院申请冻结中信国安集团资产的方式进行保全。3月12日,一位保险资管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其持有的中信国安集团25亿元的保险资管债权计划本应在今天付息,但是中信国安集团称“还不了了”,北京银行作为担保方正在与中信国安协商,最多7个工作日内会有结果。

  据财新记者了解,这25亿元的债权计划一共五年,真正到期日为2020年,年化利率为5.6%,中信国安集团按季度付息,还款来源是中信国安集团的综合收益,这25亿元的资金全部用于中信国安棉花片危改项目土地拆迁、归还股东借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