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建行行长王江调任光大集团掌门人

文|财新 武晓蒙 张宇哲
2022年03月04日 12:16
光大集团现任董事长李晓鹏将于2022年5月到龄,他执掌光大集团已有四年多
资料图:王江。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壬寅虎年春节过后,金融圈人事调整动作频频,国有大行和央企集团之间开启高管调动。

  2022年3月4日上午,财新独家获悉,光大集团召开会议,建行行长王江接替即将到龄的现任董事长李晓鹏,出任光大集团“新掌门人”(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建行行长王江调任光大集团 接替李晓鹏出任董事长》)。

  据财新多方了解,担任建行行长仅一年多的王江近期刚被有关部门考察,这次接掌光大集团,来得比较突然。王江1963年7月生,现年58岁,山东乳山人。1984年毕业于山东经济学院,1999年毕业于厦门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具有研究员职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