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全球最大主权财富基金去年投资大赚1万亿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03月03日 22:50
得益于股票投资收益良好,该基金2021年整体投资回报率达到14.51%;投资组合中阿里、腾讯等表现最差,拖累整体业绩
挪威政府全球养老基金是挪威的养老储备金,投资于除挪威以外的全球地区,四种大类资产配置上以权益资产为主。

  【财新网】全球最大主权财富基金挪威政府全球养老基金,3月3日发布2021年年报。该基金2021年全年的投资收益达到1.58万亿克朗(约1.12万亿元人民币),年化投资回报率为14.51%,比基准指数回报率高出0.74个百分点。至此,该基金截至2021年12月末的规模达到12.34万亿克朗(约8.78万亿元人民币)。

  挪威政府全球养老基金是挪威的养老储备金,投资于除挪威以外的全球地区,四种大类资产配置上以权益资产为主。从2021年的配置比例看,该基金72.0%的资产投资于股票,25.4%投资于固定收益,2.5%投资于未上市房地产,0.1%投资于未上市的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