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行贿安徽省联社陈鹏6000多万元 华夏保险原安徽总经理获刑六年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03月03日 22:49
2011年至2019年,华夏保险安徽分公司原总经理邓迎春,在安徽省联社原理事长陈鹏夫妇帮助下,在安徽农信系统推销保险产品共计96.96亿余元,向陈鹏夫妇行贿6160余万元
2021年10月22日,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陈鹏受贿案,以受贿罪判处陈鹏有期徒刑13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万元;对陈鹏受贿所得财物及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图/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此前曾引起广泛关注的安徽省联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陈鹏腐败案中,最主要的行贿者华夏保险安徽分公司原总经理邓迎春已经被判刑,两人的行贿受贿细节进一步曝光。

  中国裁判文书网近期公布的判决书显示,因从2011年至2019年共计行贿安徽省联社原理事长陈鹏夫妇6160余万元,华夏保险安徽分公司原总经理邓迎春在2021年11月一审已被判有期徒刑六年。

  2020年4月落马的陈鹏,此前已因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3年半。安庆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查明,陈鹏利用职务和地位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推销保险业务、工程承揽、项目贷款、供应药品、人事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先后多次直接或伙同他人共同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7858万余元,其中4161万余元尚未实际取得,属犯罪未遂(参见财新网《安徽省联社原党委书记陈鹏受贿7858万元 一审获刑13年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