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加州养老基金华人CIO出局 仅掌舵20个月

2020年08月12日 2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美关系、业务实践、公司治理多方因素叠加
7月中旬,Calpers公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财年的初步投资业绩,净投资回报率4.7%,已是连续第二年未达到Calpers7%的回报率目标。据该基金测算,目前资金增长轨迹仅能覆盖其70.8%的养老金支付需求。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8月10日,加州州财务总管(controller)余淑婷(Betty Yee)在给加州公务员养老基金(Calpers)董事会主席亨瑞·琼斯(Henry Jones)的一封信中,要求董事会在收到她的信后48小时内召开一次紧急董事会会议,“董事会有义务确定孟宇的粗心是否违反了任何法律,或者是否对加州养老金体系造成了财务和声誉损害。”当日晚间,董事会主席琼斯拒绝了余淑婷提前召开董事会的请求,称法律上未达到提前召开的条件,董事会仍将于8月17日开会,讨论相关人事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