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交所上市公司战投首现险资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2月25日 14:39
随着北交所的发展,上市公司战略配售参与家数整体呈上升态势,多数已接近10家战略配售的上限
随着北交所的发展,上市公司战略配售参与家数整体呈上升态势,第四批公司(主要为北交所开市后上市)平均战略配售参与家数可达7.3家,多数已接近10家战略配售的上限。图/IC PHOTO

  【财新网】2月24日,凯德石英(835179.BJ)公告披露北交所网上发行结果,在战略配售中,出现保险公司身影,这也是险资参与北交所战投的首例。

  具体来看,凯德石英网上有效申购投资者户数为38.09万户,网上获配股数为1425万股,网上获配金额为2.85亿元,网上获配比例为0.17%。

  十家机构战略配售股份合计300万股,占此次发行规模的20%(不含超额配售部分股票数量),发行价格为20元/股,战略配售募集资金金额合计6000万元。

  其中,富国基金汇添富基金天风证券均获配50万股,为最高获配机构;紧随其后的大家人寿获配40万股,位居获配榜第四位。其余获配机构还包括嘉实基金华夏基金两家公募基金,以及安信证券开源证券红塔证券江海证券四家证券公司,获配数量在15万至20万股之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