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央巡视组向多家银行反馈情况 主要有何问题?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2月25日 14:00
工行发展普惠金融力度不够大,建行参与国际竞争能力有待增强,农行对在新发展阶段如何结合职责服务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研究谋划不够,中行支持国家高水平开放效能不够充分,交行发挥国有大行作用不够
本次被巡视的多家银行既有共性问题,又有不同之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向25家金融单位的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本次被巡视的多家银行既有共性问题,又有不同之处。

  2月24日,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向工行党委反馈巡视情况时称,该行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不够深入,对于如何结合实际做优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路径研究不够;服务实体经济有短板,支持制造强国建设等国家战略有差距,发展普惠金融力度不够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还有差距,统筹发展和安全不够到位;深化金融改革和完善内部治理不够有力,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不够;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层层传导压力不够,信贷等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存在廉洁风险,作风建设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严的氛围没有形成;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有差距,选人用人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短板,部分基层组织党建工作比较薄弱;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