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新资本接手华融证券71.99%股权 耗资109亿元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1月28日 14:39
价格包括证券、期货、私募、公募四张牌照,不少业内人士觉得非常划算
1月27日,中国华融与独立第三方国新资本签署《国有产权交易合同》,本次转让的对价为人民币109.33亿元。本次转让完成后,中国华融将不再拥有华融证券任何权益,且华融证券不再为附属公司,以及不再并入中国华融财务报表综合入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27日,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02799.HK,下称“中国华融”)在港交所公告,将以109.33亿元的价格转让华融证券71.99%的股份,受让方为国新资本有限公司(下称“国新资本”)。

  根据公告,中国华融所持有的71.99%的华融证券股份涉及42.04亿股,北金所挂牌披露期结束后,征集到一名意向受让方——国新资本。1月27日,中国华融与独立第三方国新资本签署《国有产权交易合同》,本次转让的对价为人民币109.33亿元。本次转让完成后,中国华融将不再拥有华融证券任何权益,且华融证券不再为附属公司,以及不再并入中国华融财务报表综合入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