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基协:避免线上基金投顾服务产品化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1月25日 19:51
基金投顾机构应在守住合规风险底线的基础上,进一步明晰基金投顾业务与基金销售业务边界
2022年1月25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员服务一部负责人沈宁表示,基金投顾机构应在守住合规风险底线的基础上,着力提升顾问服务能力,行业需进一步明晰基金投顾业务与基金销售业务边界,避免线上基金投顾服务产品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伴随基金线上销售规模的不断扩大,基金投顾机构与销售机构之间多有合作,各种“擦边”合规安全线的金融创新不断在市场上出现。

  2022年1月25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员服务一部负责人沈宁表示,基金投顾机构应在守住合规风险底线的基础上,着力提升顾问服务能力,行业需进一步明晰基金投顾业务与基金销售业务边界,避免线上基金投顾服务产品化。

  沈宁指出,基金投顾机构应在守住合规风险底线的基础上,着力提升顾问服务能力。要认识到基金投顾业务属于创新业务,相关规则体系尚未完全成形,难以全面覆盖各类展业情形。基金投顾机构要坚持服务投资者的原则,从投资者利益出发,守住合规风险底线,并“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促进基金投顾业务发展行稳致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