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托系“雪球”产品受限 降低个人认购风险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1月07日 18:32
禁止向自然人发行100%投向“雪球”的集合信托,25%投向“雪球”的产品目前暂未受到限制
1月5日下午,部分涉及衍生品业务的信托公司(主要是雪球类)收到监管窗口指导,暂停涉及雪球类券商收益凭证产品的发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5日下午,部分涉及衍生品业务的信托公司(主要是“雪球类”)收到监管窗口指导,暂停涉及“雪球类”券商收益凭证产品的发行。多家涉及发行“雪球”产品的信托公司表示,下周将会有最后一期“雪球”产品发行,此后将暂停该类产品对个人投资者的发行。

  据财新了解,目前监管要求禁止发行的是100%投向“雪球”的集合信托,只有25%投向“雪球”的产品目前暂未受到限制。

  一位总部在深圳的大型信托公司人士告诉财新记者,“1月5日下午我们接到监管通知,要求停止向自然人销售‘雪球’产品。”该人士表示,可能接下来信托公司只会接受一些机构大客户的定制型“雪球”产品,“个人客户肯定是不会卖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