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市场承压 明星产品“雪球”风险几何?

2021年07月29日 12: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雪球产品大多挂钩中证500指数,安全垫基本设置在20%的跌幅,即便是在高位建仓,目前距“敲入”风险仍有一定距离
这种被称为“雪球”的产品,全称是“雪球型自动敲入敲岀式券商收益凭证”,是场外期权模型的一种。它的运作模式是投资者从券商购买收益凭证产品,产品约定一个波动区间,专业上称之为添加了“两个障碍价格的奇异期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今年以来被卖到“脱销”的“雪球”结构产品,在近期A股市场暴跌之下,是否面临击穿安全垫的风险?多位业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雪球产品大多挂钩中证500指数,安全垫基本设置在20%的跌幅,即便是在最高点6900点建仓,经过连续三日下跌后的最低点6500点,跌幅不到6%,距离20%的安全垫还有一定的距离。

  也有市场机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有个别挂钩单票的雪球产品,的确发生了跌穿安全垫引发敲入的风险。“雪球产品是场外衍生品,可以根据投资者需求,挂钩任何标的,而单票的波动幅度比较大,跌穿20%还是比较容易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