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五洋案再审申请被驳回 赔偿执行仍在进行中

文|财新 朱亮韬
2021年12月20日 21:08
有多位五洋债案的投资人及代理律师表示,五洋债案代表人诉讼的案件执行程序仍在进行中,除前期和中介机构调解成功的300余位投资人已经拿到赔偿外,代表人诉讼中二审胜诉的178位投资人的赔偿执行还未到位
12月10日,在组成合议庭审查后,最高法裁定驳回了德邦证券的再审申请。这也意味着这一首例中介机构被诉承担连带责任的债券虚假陈述纠纷案件基本已穷尽了所有司法程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此前广受关注的“五洋债”虚假陈述案二审落定后,近期中介机构提起的再审申请也已被最高人民法院驳回。

  根据财新从投资者处看到的(2021)最高法民申7624号《民事裁定书》,再审申请人德邦证券因与被申请人叶春芳等178人及一审被告五洋建设、陈志樟,一审被告、二审上诉人大信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一案,不服浙江省高院的二审判决,向最高人民法院申请再审。12月10日,在组成合议庭审查后,最高法裁定驳回了德邦证券的再审申请。这也意味着这一首例中介机构被诉承担连带责任的债券虚假陈述纠纷案件基本已穷尽了所有司法程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