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股恒指失守23000点 创21个月新低丨星港钱潮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1年12月20日 18:05
恒指逼近2020年疫情爆发初期的阶段性低位,恒生科技指数较2021年初历史高位已累跌近半
恒生指数击破23000点大关的同时,创下近21个月新低,直逼2020年疫情初期指数暴跌后的阶段性低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外围市场前景不明,亚洲股市震荡下挫。12月20日,港股承接美股颓势,低开低走。恒生指数击破23000点大关的同时,创下近21个月新低,直逼2020年疫情初期指数暴跌后的阶段性低位。

  奥米克戎变种病毒扩散加剧,加上美国国会可能否决总统拜登提出的1.75万亿美元经济开支计划,多重因素下道琼斯指数期货在周日下跌,累及亚洲市场周一开盘承压。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新加坡、泰国等各大主要指数全线尽墨。

  恒指低开0.49%,开盘震荡约一小时后逐步下挫,午盘开市短暂反弹后再度快速下跌。大盘全日拾级而下,恒指跌幅在尾盘一度扩至全日最大的2.27%,下跌527.38点,最终收盘报22744.86点,下跌447.77点,跌幅为1.9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