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全年新股集资额料跌出全球三甲|星港钱潮

文|实习 王沁 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1年12月16日 14:24
A股新股发行量和集资额均创新高
2021年全年,港交所的新股融资总额同比跌约两成,预计将在时隔九年后,再次跌出全球新股集资榜三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内地多项监管政策收紧,波及香港新股市场。2021年全年,港交所的新股融资总额同比跌约两成,预计将在时隔九年后,再次跌出全球新股集资榜三甲。

  2021年全球新股市场活跃,上市企业和集资额均大幅增长,A股新股发行量和集资额均创新高。但港股却表现乏力,仅仅依靠中概股回流维持新股市场的全球竞争力。

  安永于12月15日发布了2021年的新股市场统计报告,港交所全年集资额预计约为3237亿港元(约合415亿美元),同比下跌19%;全年共94只新股挂牌,同比下跌35%。安永的数据截至2021年12月14日,并将今年余下时间仍处于上市流程的新股纳入估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